一个崇拜星星的巫师

💙大号@澄澈巫觋
💙内容:写点文字、日常草图、脑洞存放、日常小墙头、存一些特别雷的东西

来自两个母胎solo单身狗的夜谈


(一个常见的故事,夜谈碎碎念。)

       她是一个很规矩的好学生,一个样板一样的好学生,怎么个样板呢,大概就是把她的条件说说出来,你会觉得能想象出来的老师家长交口称赞好学生也不过就是如此了:她学习班级名列前茅,古典名著熟读,语言表达出口成章出口成诗,作文在当地的报纸上发表过;她还是班长,关心同学,帮助老师。

       大概就是这样的好学生总是会在中学时期碰上一个坏小子吧,好好学生乖乖女总是会另类的男孩子吸引不是吗?她和那个男生是同位,男生父母不常在身边,人比较皮,但性格却比较敏感。作为班长的她得肩负起安慰同学的责任,因为每天距离很近,他有什么情绪变化她都能察觉出来,所以他们经常谈心。一来二去,开始不熟确至少成了朋友。

       中学时期嘛,班里关系好的男生女生总是会放在一起被开开懵懵懂懂的玩笑,他们关系好,这点免不了。玩笑开多了一来二去也传到老师那里。有时候后来的事情的发生很可能不是一念之差,而是多件事情推动。那段时间老师有意无意暗示她,关于校规,关于波动的成绩,她是好学生,不仅仅是成绩上,在老师那里的表现也要是模范三好学生的规矩范儿。而后班里要进行座位调整,老师把这个任务交给到了她手上。那几天男生跑过来找她聊天,不过围绕几句话,我觉得你很好,和你做同位很愉快,我们还坐一起好不好,诸如此类。迟钝如她也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什么。

       但是为了维持好学生的形象,她还是亲手把自己和他调开位子和另一个同学一起坐了。她说,之后又很明显能感觉出男生情绪不对,他是生气了。(对于生气我还质疑了一下,不是应该失落和难过吗,生气好像不太能理解诶。她确定的说,那个男生确实是生气了。)那几天,男生一直有点挑衅一样的不遵守自习课间纪律,并且很长时间没和她说话。作为好学生,她有拿不下来的优秀学生高傲的架子,男生越是和她顶着来,她越不想理他对他越没有耐心。

       两个人的交集之后一步步走向空集,之后班里转来了一个比较非主流和社会的女生,据说在上个学校风评很差。男生后来和那个女生谈恋爱,在班主任多次劝说后,一天晚上两人夜不归宿,被学校点名通告严重批评,之后那个女生和那个男生都转学离开,从此她再也没有男生的消息。为数不多听到的相关也就是关于那个女生之后私生活比较丰富的消息了。

 

       我说,要是换位子后发现他情绪不对,那时你们能心平气和地谈谈,或许最后谈话是以我们要好好学习校规不让谈恋爱所以我们不能在一起为结尾,虽然不一定能改变之后的事情,但你心里可能说起来会稍微好一点吧?
        她说,可能是吧,唉……谁知道呢。

评论

© 一个崇拜星星的巫师 | Powered by LOFTER